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林秀红

主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临床营养科

妇幼营养保健及糖尿病(包括妊娠期糖尿...

家庭医生在线:高钙奶含钙量真的高吗?普通人需不需要选择高钙牛奶?

林秀红医生:一般现在商家高钙奶主要是针对青少年儿童有发育需求。但其实牛奶本身就是一种高钙的食品,它100毫升里面就已经有100毫克以上的钙。那高钙奶它一般都是每100毫升里面有130到150毫克的钙。那它多出来的这部分钙其实它都是一些无机钙,所以它对于我们的乳钙来讲,它吸收率是非常低的。所以其实没有必要去买高钙奶,喝普通的牛奶,它的补钙效果就已经非常好了。

家庭医生在线:添加口味的牛奶是不是就没有纯牛奶的营养价值好?

林秀红医生:一般添加口味的这些牛奶,它其实已经把奶的浓度已经下降了,就它奶的成分可能会更少,它更多的会有一些比如说水果、巧克力,就添加这些其它成份。而且它同时又添加了很多糖分,还有一些添加剂,所以其实真正有营养的东西它减少了。那没有营养的反而有害的东西它增加了,所以从营养价值来看,肯定是不如纯牛奶鲜奶这些。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