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龚彩霞

主任医师

广东祈福医院 肿瘤科

肺癌、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气...

家庭医生在线:慢阻肺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龚彩霞主任医师:首先是吸烟人群,它主要是暴露在一个有毒颗粒,或者是化学物质的气体环境,所以吸烟是一个主要的因素,包括二手烟、被动吸烟,还有一部分就是在这种工作场所的职业性粉尘的吸入,还有一些病人就是家庭通风环境不好,像大部分的家庭妇女发病的原因,她没有抽烟,但是跟烧油烟有关系,烧柴也有关系。还有像环境空气的污染,比如Pm2.5都会使慢阻肺疾病发病率增高,还有一些因素,就是跟自身的身体状况有关系,比如遗传的,它引起来α胰蛋白酶的功能下降,其它的就是,肺的结构先天发育不好的,反复感染的病人,慢性支气管炎,这一类的病人也都容易发展成肺气肿、慢阻肺。

国际有名的权威杂志《柳叶刀》有一篇文章,公布我国最新的慢性呼吸道疾病的调查情况,慢阻肺的发病率,40岁以上人群占到13%,20岁以上人群只占百分之八点多,而60岁以上人群发病率占27%,所以,随着年龄的增加,它的发病率是增高的,还有就是男性发病率比女性要高。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