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裕明

教授

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营养学科

1.营养因素与慢性疾病(骨质疏松、心...

家庭医生在线:膝盖不好的人可以如何运动减肥?

陈裕明教授:膝盖不好的人运动,最好的运动就是游泳,游泳对于骨关节不好的人来说,也是可以做的,这是一个最好的利器,是能量消耗最大的,即使我们泡到水里不游,我们也能达到一个中等走路的运动量,所以就说游泳是在需要减肥,在身体状况不是很好情况下,可以做的运动。除此之外,我们膝盖不好,比如说我们要想增加肌肉,伤了膝盖不好,比如说我们可以通过踢腿的方式,通过平板运动的方式,通过上臂练习哑铃的方式,或者是俯卧撑的方式来进行锻炼,这个时候我们可以使其他部位的肌肉增加。膝盖不好,另外我们可以不用承重,我们可以比如说,仅仅是在静立的情况下,使得肌肉生长,我们不用膝盖负重,但是我们可以通过,在坐姿状态下来锻炼下腿,这个时候,也可以使得下肢的肌肉增长。

家庭医生在线: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想要减肥要如何运动呢?

陈裕明教授:心脑血管疾病主要是担心,剧烈的运动会使得心脏,或者是大脑的负荷突然增加。心脏突然负荷增加,如果血管里面的通畅性不好,使得心脏缺氧,容易导致心肌梗塞,这时候我们对于心脑血管疾病,对于心脏病,更多应该减少剧烈运动,这个时候更适合中低强度运动。但是时间相对来说,可以延长的这种运动,心脑血管病人比如说,早期如果是有心脑血管病,我们可以首先从散步开始,比如说我们每次20分钟散步,我们一天可做到2到3次,在散步坚持了一个月两个月之后,我们可以变成一个中等偏快速的走路,走路的情况下,我们也可以,以少量多次的方式来进行运动,可以达到身体的能量消耗增加,而不至于引起心脑血管的负荷急剧增长。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