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裕明

教授

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营养学科

1.营养因素与慢性疾病(骨质疏松、心...

家庭医生在线:正常人的骨量是如何变化的?怎样才算骨质疏松?

陈裕明教授:正常人骨量是这样子的,一般我们就说,在人的生理的骨量的积累,是从婴幼儿期直到十七八岁,可能积累到百分之八九十的骨量,那么在28岁到35岁,进一步再增加10%,或者可能会增加15%的骨量,所以说我们的骨量,主要是在青少年时候积累的。大部分人25到35岁,到达骨量的最高峰,最高峰我们称之为骨峰值的一个时期。那么骨峰值时期之后,大概十年左右,男性和女性都进入相对稳定的状态,你到了45岁左右,人的骨量开始会缓慢下降,女性在更年期前后,会有一个快速下降的过程,女性在停经后的五年内,骨量的流失可以达到10~15%,男性呈一个缓慢流失的状态,匀速相对缓慢的流失的状态。

我们人类在什么时候会得骨质疏松?基于骨质疏松的状态,取决于我们在青壮年之前累积的骨量,人类的骨量就好像我们一生储备了多少,然后我们消耗的时间有多少,消耗的速度有多快,如果消耗的时间越长,消耗的速度越快,那我们就会更早地进入骨质疏松的状态,所以这是为什么老年的时候,更容易得骨质疏松的原因。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