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裕明

教授

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营养学科

1.营养因素与慢性疾病(骨质疏松、心...

家庭医生在线:平时工作忙的人,如何在家也能运动,达到减肥的目的?

陈裕明教授:平时工作忙的人,如果家里面宽敞一点,我们可以买个跑步机,比如说一边看自己感兴趣的电视,一边跑步,如果在没有跑步机的情况下,如果是他的关节也可以,我们可以原地跑步。但是原地跑步对关节的损害,比跑走的会损害大一些,这说的就是跑步减肥。另外我们也可以在家里面买些健身的器材,比如哑铃这些,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来进行锻炼,如果是家务劳动,也是在我们可以承担的情况下,家务劳动也可以减肥,对能量消耗也比较大,比如说拖地,这些能量消耗也都还是比较大。可以通过适当的家务劳动,适当的配合一些器材,我们来进行运动,另外家里面最好做的运动,有心灵瑜伽、太极,这些运动需要场地不是很大,健身操这些都是可以在家里面做。

家庭医生在线:跑步、椭圆机、瑜伽、划船机这几种常见的运动,哪一种运动减肥效果最好?

陈裕明教授:从减肥来看,如果是单独从减肥来看,主要取决于运动的强度和时间,因为从能量的支出和能量的摄取的平衡的状态,所以就说,没有哪一种运动更适合减肥。一般来说,从直接的脂肪消耗,中等强弱的运动,而长时间的运动,是更有助于脂肪的直接消耗,但是比如说,有很多的剧烈的运动,打球、短跑使得肌肉增长,使得基础代谢率高,也使得能量消耗增加了。所以减肥的话,我们既希望把这脂肪消耗掉,我们也希望脂肪不再储存。人体的能量不再储备为脂肪是有两个途径,每个途径针对的方向不一样,所以只要是有能量消耗了,对减肥都是有帮助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