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裕明

教授

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营养学科

1.营养因素与慢性疾病(骨质疏松、心...

家庭医生在线:哪个时间段最适合运动?

陈裕明教授:一天当中哪个时间段最适合运动,如果是作为减肥锻炼来说,哪个时间段并没有什么太大差别,可能配合空气的情况(会好一些),比如说早晨,空气的氧分含量相对高一点,而晚上或者是下午,这时间段空气的污染的浓度,相对来说是最高的,这取决于我们在哪个地方(运动)。如果这个地方空气质量很好,你任何时候都可以运动。如果空气质量相对比较差,下午或者是晚上,空气质量是一天里相对来说比较差的时候,早上的空气质量相对来说比较好,取决于就是说我们地区没有偷排(废气),比如说有些地方,一个城市在白天管理严格,而晚上管得很松,这些工厂专门选择晚上排(废气),反而使得晚上的(空气质量)、清晨的空气质量会变得最差,所以取决于不同的地区。如果空气质量没有影响,全天任何时候运动都是一样的。

家庭医生在线:经常跑步、散步、爬楼梯会伤膝盖吗?

陈裕明教授:跑步和爬楼梯,尤其是爬楼梯,对膝盖的损伤是比较重的,爬楼梯往下的时候,比往上的时候损伤会更重,跑步也是,因为人体呈前倾,然后跑步的冲击量,大概是平常走路的三倍或者是以上,所以对膝盖的损伤是比较重的,所以在骨科医生看来,中老年人应该尽量减少跑步,或者是爬楼梯,当然取决于每个人的情况。如果是有些人就说,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使得身体里适应能力增强,跑步也是可以成为耐受性的运动,所以我们可以看到,有很多人常年在跑步,也没有任何问题,取决于个人的状况。一般来说,我们感觉到跑步能够使关节出现疼痛,这个时候我们应该停止跑步。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