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裕明

教授

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营养学科

1.营养因素与慢性疾病(骨质疏松、心...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样的运动强度才能达到减肥的目的?

陈裕明教授:我们希望减肥,既把是身体里面的脂肪减下来,但是不希望把肌肉减下来,假设我们把脂肪减下来,我们通过中长时间的运动。中等量的运动就是快步走,比如快步走,每小时走的体征能够达到6到8公里,或者是5到8公里,可能对于不同人情况不一样,一般6到8公里,都属于比较快的快步走了,快步走是一个相对来说,中等量的一个运动。或者是类似于这种量的运动,比如说女性可以通过广场舞这类型的运动,假设身体里在正常情况下没有任何汗,在走路的时候,你会出现微汗到中量的汗,这个时候的运动量对于脂肪的消耗比较大。但是这种运动,不适宜使我们肌肉的量增长得很快,如果是使得我们肌肉的量增长得很快,我们一定是对抗性的运动,比如说我们有哑铃运动,有健美操运动,是对抗性的运动。对抗性运动有助肌肉的增长,肌肉增长使得基础代谢率高,使得我们的能量消耗增加。

家庭医生在线:瑜伽能起到减肥的作用吗?

陈裕明教授:不少瑜伽运动对体重控制的人体对照试验,目前来看,瑜伽是可以起到一定的减肥作用,因为一般做瑜伽的时候,起码要半个小时,通常可能会到达45分钟,甚至1个小时以上,所以持续的运动,依然起着能量消耗的作用,所以它能起到减肥的作用。无论是从理论上推,还是从研究的证据,瑜伽都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另外瑜伽也可以降低代谢性的疾病,比如说血脂、血糖降低、血压的降低,也能起到改善心血管病的作用。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