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裕明

教授

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营养学科

1.营养因素与慢性疾病(骨质疏松、心...

家庭医生在线:一般人需要从多大年龄开始预防骨质疏松,怎样做最有效?

陈裕明教授:人体骨质疏松的预防,我觉得是需要终身预防的,因为人体的钙的储备和流失是长期性的。我们储备钙,是从整个壮年期之前不断积累的,任何一个时期的积累,都对总的钙量的积累是有好处的。在儿童期,青少年期,我们要累积到足够钙,我们希望我们身体里钙的量,在骨头里面累积得越多越好,就是说钙累积得越多,我们后期有足够的资本来慢慢流失。如果钙量少了,我们后期就没有足够的资本来流失。所以就说,在青壮年期或者之前,我们希望通过改善饮食、通过运动,能够达到累计的相对来说充裕的钙,使得我们人里面的骨峰值能够尽可能高,那么这是早期钙储备。那么晚期的钙流失,我们希望能减缓,就说在整个45岁之后,钙基本上处在一个负平衡状态,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希望通过摄入足量的钙,加上运动,使得我们钙流失的速率尽可能低,这样我们到了80岁甚至90岁,还有足量的钙来维持身体,这样不至于过早地进入骨质疏松的状态。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