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董滢

主治医师

广东祈福医院 口腔科

牙髓病的根管治疗、牙体缺损的美容修...

家庭医生在线:种植牙能用多久?

董滢医生:种植牙,我们说它是一种半永久的修复体。因为它是分两个部件,一个部位是植入在你牙槽骨里面的种植体。只要你正常的去维护,可以说是一个永久的部分。那半永久的部分 ,上面这颗行使功能的这颗人工的义齿,那就要看患者怎么样的使用。怎么样的维护。也可能在经历五年、十年以后,你使用上有一些缺损。那就更换上面的部分。

家庭医生在线:手术过程怎么样?

董滢医生:简单来说就是我们会先检查患者的全身情况和局部的情况,全身情况适合,局部的骨条件,也可以达到情况下,我们就会进行手术。手术过程也比较简单,就是会在需要植入种植体的位置上,我们祛除,用相关配套的工具预备一个窝洞,然后把跟窝洞适合的,一个支体植入进去。等到植体在三到一个月,到三个月到半年,是根据患者的骨质情况来决定的。在期间之内,等种植体与你的骨质结合稳定之后,然后上面再去安装那颗牙齿。

家庭医生在线:种植牙以后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董滢医生:刚刚做完你这边肯定是有一个新的伤口。你自己都会很避免的,去触碰到它。触碰到的会痛,那就是一般三天之内,这边不要刷牙,两周之内,尽量避免用这边进食。然后过后可以差不多,基本上正常进食。但是不要用种植的这一侧,去咀嚼大块的,比较硬的食物。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