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董滢

主治医师

广东祈福医院 口腔科

牙髓病的根管治疗、牙体缺损的美容修...

家庭医生在线:怎么样延长种植牙的使用年限?

董滢医生:那肯定就是要爱护它,那首先来说,就是不能受力过大。不能因为它咬起来功能非常好,就频繁的用它,去咀嚼比较硬的食物。还有就是要定期的,回到医生这边来口腔检查。如果有一些小的问题,就及时去处理。还有就是每一天口腔的护理,简单来说,就是要把牙齿刷干净。

家庭医生在线:种植牙种类多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

董滢医生:种植牙现在是有很多种,很多品牌,它们每一种种植牙的自身特性,适合患者的骨质条件不同,这个是医生为你作出选择。还有就是价格上的不同,有韩系的,有欧系的,这个也一方面会结合患者自己的经济情况来考虑选择。在不同的医院,价格可能也会有一个波动。大概应该是从8千元到2万元左右,都是一颗植体来说都是属于正常的。具体什么样的种植体,适合什么样的人这样子,主要从医学方面来考量。我们肯定是首先看,患者的局部条件和全身条件的。全身条件来说,如果你有糖尿病,如果曾经做过放化疗,这些有这样的全身病史,那我们肯定推荐就是成骨性能比较好的种植体。比如说是清水种植体,这些就相对会贵一些。可能会要可能会在1.5万到2万之间,再有就是局部条件的限制。如果说患者的骨质比较薄,那可能我们要需要选择细而坚强的种植体。这样种植体它也是设计上有一些特点的,它也会价格贵一些,或者说有的人骨质比较矮,需要做植骨或者上颌窦的提升,那么也要选择一些相应的特别的种植体。这些种植体都相对来说,比普通的大众的一万左右的,会贵一些。再加上植骨的材料,那也可能都会到15000左右。如果说你的骨质条件非常好,你的全身状况也非常好,那时候就看你自己的经济,从经济条件方面去考量,你经济条件没有负担,那肯定是越贵的种植体它的附件结构会越精密远期效果会越好。

但是如果暂时没有经济条件,那经济一点的也不是不可以用,那也许将来更换部件的几率,会高一些这样子。需要你维护得更用心。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