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于力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儿科

儿童各种肾炎、难治性肾病、不明原因血...

紫癜性肾炎在临床上是如何分型的?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教授于力(专家预约)(专家预约)为我们详细讲解。

以下为视频讲解的主要内容:

紫癜性肾炎有哪些分型?

紫癜性肾炎我们分六型:这个和刚才狼疮有点类似,第一个他是孤立性血尿,他就是血尿,我们好多过敏性紫癜,一个月以后来找你看病,说我这出现红细胞了,或者让她就出现蛋白尿,他就是有蛋白尿,有血尿或者蛋白尿这叫一型。如果是有血尿和蛋白尿两个都有,这叫二型,就是我有血尿又有蛋白尿,这叫血尿加蛋白尿,这是二型。第三型就是肾炎型,我刚才所说的 浮肿、血尿、 高血压具备这三点就是肾炎型。第四型就是肾病型。肾病型呢,刚才也讲过了三高一低,啊低蛋白、高血脂 、高度浮肿、高度蛋白尿,啊 所以说这个具备这四点就叫肾病综合征型,这是第四点。

第五点呢,就急进性肾炎,我们一提到急进性肾炎呢,这个大家想到她很能出现肾衰,他出了这个血尿蛋白尿,肾功能不好以后,他很快进入一个肾功能的损伤造成肾功能衰竭的表现?肌酐升高了这种就叫急进性肾炎(型),他进展非常快。啊 第六型就慢性肾炎性,他这个嗯 ,紫癜性肾炎,如果它持续时间比较长都不好,三个月之内还不好 超过三个月,我们可以给他诊断一下过敏性紫癜,紫癜肾炎慢性肾炎型啊,病程超过三个月以后了,还是有血尿、蛋白尿。所以说临床分型。啊它可以是单纯血尿,也可以单纯的这个蛋白尿,也可以肾病型,肾炎型,是慢性肾炎型 等等 临床分六型。

主讲嘉宾:于力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

先后获得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和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主持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科技支撑项目等省市科研项目20余项。

对儿童呼吸系统和消化系统疾病诊治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解决本专业疑难杂症的能力。对小儿肾脏病和免疫性疾病诊治有专长,擅长儿童各种肾炎、难治性肾病、不明原因血尿和蛋白尿、泌尿系感染、狼疮性肾炎和紫癜性肾炎等诊断和治疗。


可通过以上二维码预约看诊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