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于力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儿科

儿童各种肾炎、难治性肾病、不明原因血...

狼疮性肾炎是系统性的疾病,那有哪些并发症?需要做哪些治疗?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教授于力(专家预约)为我们详细讲解。

以下为视频讲解的主要内容:

狼疮性肾炎常见并发症有哪些?

狼疮呢 实际上呢它最主要危及生命的就是肾功能衰竭,狼疮性肾炎呢,它主要是引起这个狼疮肾,狼疮肾 它表现就是,除了我刚才说的血尿、蛋白尿以外,它主要会出现肾功能衰竭,我现在住这个病呢,13床就肾功能衰竭狼疮, 他就是肌肝和脾肝升高,严重的时候还要透析 透析,这个主要是其实狼疮肾性,狼疮性这个肾炎合并肾衰是危及生命的,这也是造成狼疮人死亡的原因之一,大部分如果不及时治疗,或者家长不给他治疗,他就要放弃这个孩子,最后都是死于肾衰的 肾功能衰竭。

其次呢 就是高血压、高血压脑病 、出现惊厥,这种高血压脑病惊厥以后,(脑抽筋?)就会出现偏瘫、单瘫、肢体瘫痪,或者智力下降,语言这个发育迟缓等等,另外呢 它还处于一些神经的表现,他出现这个周围神经炎、四肢无力、四肢麻痹,还有的人会引起我们说,狼疮会引起心脏的受损、心肌炎、心包炎、这些都是主要的,另外现在狼疮 最主要引起这个血栓像微血管病 好多人引起这个小的,那个小的栓塞,所以出现这个浮肿,是水肿不消失,小的栓塞的情况,所以他就会出现肢体的这个走路无力,对下肢血管有栓塞,这些要特别注意。

其实最主要这个并发症 就是肾功能衰竭,一定不要让他肾功能衰竭,如果肾衰了这个治疗起来非常困难,除了血透、腹透,必要时还要做血浆置换,所以说这个狼疮肾炎就是一定要预防肾功能衰竭,是主要的。

主讲嘉宾:于力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

先后获得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和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主持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科技支撑项目等省市科研项目20余项。

对儿童呼吸系统和消化系统疾病诊治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解决本专业疑难杂症的能力。对小儿肾脏病和免疫性疾病诊治有专长,擅长儿童各种肾炎、难治性肾病、不明原因血尿和蛋白尿、泌尿系感染、狼疮性肾炎和紫癜性肾炎等诊断和治疗。


可通过以上二维码预约看诊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