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徐小平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眼科

从事眼科临床、科研、教学工作30余年...

家庭医生在线:小儿间歇性外斜视有哪些危害?

徐小平副教授:间歇性外斜视的危害,首先也是一个外观的影响。因为曾经有一个孩子考试的时候,因为他有间歇性外斜视而出现了一个笑话。他在想问题的时候,一只眼睛注视,另一只眼睛就斜到另一边,老师认为他是在偷看别人的答案。但实际上不是,他就是注意力不集中了,分散了一下,所以间歇性外斜视的症状就表现出来。那么这是外观的问题。

另外一个视觉功能受到影响,他没有融合和立体式,没有这个,将来从事航天航空航海这些特殊工种就受到限制。

第三,有了外斜视,它是不是导致儿童产生自卑,那么给他心理造成一个阴影,这也是一个缺陷。

那么通过哪些来治疗来弥补,有些如果度数很小,可以通过正位视训练,另外一个就是戴眼镜,第三个主要是以手术矫正为主,如果有屈光不正,就给他戴眼镜。

家庭医生在线:小儿间歇性外斜视能自愈吗?

徐小平副教授:一般情况下是不能自愈的。随着年龄的增加,它斜视角就变成恒定性的。度数就比较大,那么这个时候就需要手术。另外一个就是,小儿在视觉功能(受到)影响之前,就要干预了,就要(进行)手术,因为要建立他的融合功能和立体视功能。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