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徐小平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眼科

从事眼科临床、科研、教学工作30余年...

家庭医生在线:小儿斜视必须进行手术治疗吗?

徐小平副教授:不一定。比如说完全性调节性内斜视(就)不需要手术,戴眼镜就可以矫正。如果说是一部分调节性内斜视就戴眼镜,剩下的度数才可以做手术,(又)比如说有些内斜视、外斜视,还有上斜视度数比较大的,都需要手术矫正。

第二个就是麻痹性斜视,他不一定(需要)手术,有些就可以用,肉毒杆菌毒素给他注射,但是只能管三个月到半年,要重复注射。另外就是,度数很大的那些内斜、外斜,还有包括上斜视、歪头,这些都需要手术矫正。

家庭医生在线:目前治疗小儿斜视的方法有哪些?

徐小平副教授:可以验光配镜就可以矫正,比如说调节性内斜视,就可以戴镜矫正,还有部分调节性内斜视,也可以戴镜。当然以后,还可以剩下的度数做手术,那么手术比较确切,效果还比较好。

另外有一种就是间歇性外斜视,如果是小孩,他容易过矫、欠矫的可能。为什么?因为要全麻,儿童全麻以后做手术,有时就容易出现过矫或者欠矫,那么就出现了继发性内斜视或者外斜视。

家庭医生在线:小儿斜视手术的费用是多少?

徐小平副教授:费用大概是六七千块钱。如果说小儿是视觉功能异常,他医保是可以报销的,如果单纯没有视觉影响,那就是美容就没有报销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