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徐小平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眼科

从事眼科临床、科研、教学工作30余年...

家庭医生在线:儿童弱视可进行哪些眼部训练?

徐小平副教授:眼部训练的话,我想可能就是他除了配眼镜,还有遮盖优势眼,就是遮盖健眼,让弱视眼看,这样才能提高。另外一个,家长要配合,就是要教儿童做一些精细作业。什么是精细作业?就是穿珠子、画画,但是要遮盖一个眼睛画,每次最好花20到30分钟,还有一个就是用弱视仪治疗,比如说红光闪烁仪,还有就是,后像治疗、光栅治疗这些。

家庭医生在线:弱视儿童日常该如何护理?

徐小平副教授:那么确诊弱视以后,因为小孩有时不太配合,就需要我们家长监督,要遮盖,遮盖什么,要医生告诉你,遮盖两个小时或者四个小时,要定时换或者这样。

那么还有一个就是,他做精细工作的时候,比如说穿珠子多长时间,画画,有些小孩开始就很有兴趣,到最后有可能他就没有兴趣了,所以家长要督促,这是一个,坚持每天做。

另外一个就是,现在不是手机游戏比较多,要尽量少看视频,少用眼,他把他的作业做完了,就不要增加额外的了。

还有运动是好事,(但注意)不要剧烈运动,儿童注意避免受伤,户外运动对眼睛有好处,多参加一些活动。

另外饮食不要吃得太油腻,因为现在小儿肥胖都很多,就(容易)引起一系列的病症,这是一个,要注意清淡就可以了,有营养的就可以。

家庭医生在线:儿童弱视如何预防?

徐小平副教授:说起预防,还不如说早发现,建议如果儿童有异常的不良的习惯用眼,有这些歪头或者是眨眼睛,就要带着孩子到医院进行正规检查,进行一个专科检查,这是必要的。早期发现,早期治疗。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