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徐小平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眼科

从事眼科临床、科研、教学工作30余年...

家庭医生在线:儿童弱视是如何形成的?

徐小平副教授:他一般早期小时候是那个单眼斜视,这是一个方面,还有就是屈光参差,什么叫屈光参差?就是两个眼睛的度数相差太大了,那么视力差的眼不矫正它,可以形成弱视。

还有就是屈光不正,尤其是高度远视或者散光,它可以引起,这是一个方面;还有一个就是形觉剥夺性弱视,什么叫形觉剥夺性?比如说有先天性(白内障),出生以后就有白内障,小儿出生以后,就有先天性上睑下垂,就是说剥夺了他的光线,对眼球的刺激,对视网膜的,他这个发育也是不好的,也会形成弱视。最后一个就是先天性,那是最难的一个。

家庭医生在线:如何尽早发现孩子弱视?

徐小平副教授:这个问题很好。就是小儿,尤其是视觉发育期,0到3岁的时候,它是视觉发育很快的时候,那么家长也(要)善于观察,善于观察孩子有没有什么异常的,那么有时就要到专科医院或者专科去检查一下,看有没有屈光不正这方面的因素的影响,那么比如说,他歪着头看物或者斜着,都要到医院去看一看。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