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伟明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 甲乳血管外科/肛肠科

对肝、胆、胰、胃、肠肿瘤疾病诊断与治...

家庭医生在线:胃癌的疼痛与胃痛有什么差别?

李伟明主任:早期胃癌是和胃病的疼,基本上差不多,如果形成胃癌或者有肿块,痛是不一样,它有绞痛 阵发性疼痛。定时持续性疼痛,如果是有胃癌的情况。另外胃癌好发的部位,就多发的部位,是在胃幽门的地方,其次是在胃贲门的地方,胃体发病率,相对在胃里面发胃癌的比例,是比较低的,如果说是已经胃部里面有胃癌,多发的部位是胃窦部 在上腹部,脐周上稍微偏右一点的位置,这里还有个原因。如果胃形成胃癌,有胃前壁和胃后壁,前壁的胃癌和后壁的胃癌,又疼痛不一样。如果胃溃疡在前壁,或者已经有胃癌在前壁,一般是上腹部前壁疼痛厉害,如果后壁的话,反射到背部引起疼痛。

家庭医生在线:有慢性胃炎,应该怎么预防胃癌?

李伟明主任:慢性胃炎有分为好几种,有浅表性胃炎 有糜烂性胃炎,看你属于哪一种胃炎,首先要到医院把它搞清楚。如果糜烂性和萎缩性胃炎的话,这种情况或者肠化生,或者胃壁肠化生,这个都是癌前病变,要及时给一些治疗,保护胃黏膜抑制胃酸的,做一些定期严格的内科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长期患有溃疡一定会得胃癌吗?

李伟明主任:长期有胃溃疡,看你胃溃疡长在什么位置,如果长期胃溃疡,它没有经过内科治疗,没有经过严格内科治疗的话,这种情况就要注意,怎么注意,因为已经形成溃疡,出现出血 疼痛,甚至可以发现溃疡性胃癌,我们临床上有很多胃癌,都是通过溃疡演变过来的,有胃溃疡病的话,首先要到医院做胃镜检查,现在胃镜的水平很高,而且胃镜的器械很好 不像以前,胃镜的管子都很细,胃镜分为两种胃镜做法,一种是常规胃镜,一种是无痛的胃镜,可以给患者做选择,你要是有溃疡,经过治疗以后没有好转的话,应该治疗有周期,完成这个周期以后,定期做复查。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