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伟明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 甲乳血管外科/肛肠科

对肝、胆、胰、胃、肠肿瘤疾病诊断与治...

家庭医生在线:常吃宵夜会得胃癌吗?

李伟明主任:宵夜本身不是一个好习惯,但是宵夜以后会影响胃的负担。因为吃完晚饭以后,没到4个小时,你又去宵夜,会增加胃的血液循环,但是宵夜以后,是不是造成胃癌,目前也没有明显依据。

家庭医生在线:吃烧烤会不会导致胃癌发生?

李伟明主任:容易发生的不是胃癌,比如吃羊肉串容易得脑吸虫病,因为烧烤本身是很急的火烧,而且有的寄生虫没有达到完全灭活。所以会造成其他病变,油炸的食物,比如反复用油煎炸的东西,会对胃粘膜有些损伤。因为本身胃癌的发病率,有一个是胃癌本身的慢性疾病,还有胃粘膜疾病,因为胃粘膜遭到损伤以后,可能诱发其他的情况。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食物容易诱发胃癌发生?

李伟明主任:比如说把酒烫热了再喝,就容易得胃癌,长期吃那些不健康食品,包括熏、炸的食物,或者剩下过夜的食物,很长时间的,这可能是诱发的原因。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大部分胃癌被发现已经是晚期?

李伟明主任:早期胃癌的症状不是很明显,甚至有些人出现胃部不舒服,自己不太重视,也没有及时去医院检查,就随便对付一下,吃点普通药就算了。因为胃癌的发病率需要有时间的,因为早期胃癌和晚期胃癌,症状不一样,早期胃癌没有什么明显症状。

家庭医生在线:经常反酸烧心是胃癌的征兆吗?

李伟明主任:反打饱嗝这种情况,不一定是胃癌,因为本身胃里面有很多胃的疾病,它都有可能出现反酸,甚至还有一种疾病,叫贲门失弛缓症也是胃烧灼感,因为它返流到食道里面去,慢性的胃病也出现这些症状。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