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儿童弱视有哪些危害?

原创 2018-04-28 11:12:52 标签: 视力 危害 弱视
我要挂号
视频内容

徐小平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眼科

从事眼科临床、科研、教学工作30余年...

家庭医生在线:儿童弱视有哪些危害?

徐小平副教授:不治疗,视力没办法提高。如果是斜视性弱视,有时还要做手术矫正,因为不矫正它会影响外观。还有一个影响,(影响)儿童的心理发育,就是刚才讲的心里有个阴影,或者儿童他产生自卑,跟小朋友玩的时候,他总觉得自己有缺陷。

所以我们必须重视,另外一个就是,影响他的健康成长,智力发育可能是间接性的,直接性的证据现在还没有找到。

家庭医生在线:弱视能治好吗?

徐小平副教授:当然,如果确诊以后,大部分都可以治疗的,那么我们就要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年龄越小,效果就越好。

家庭医生在线:治疗弱视的方法有哪些?

徐小平副教授:确诊以后就要经过治疗,有些就要戴眼镜,或者遮盖等等这些治疗,那么一旦确诊弱视,有1/3的戴眼镜,就可以矫正,其他的2/3,一般就要经过遮盖,那么遮盖的时间,根据轻、中、重,一般都是两小时,四小时、六小时,這個比较有效。

还有一个就是,外面卖的很多弱视治疗仪,一些实体的也可以作为治疗,可以缩短疗程,这是一个。

如果(遇到)不配合的小孩怎么办?我们可以用药物给他散瞳,给他间接医治一下,达到治疗的目的。如果不合作,那只能用压抑疗法,就是刚才(提到的)用光学药物治疗,就是给他散瞳或者戴一些镜片,过矫欠矫的镜片,这样给他治疗,否则小孩他不配合,没办法。如果比较配合,依从性比较好的小孩,就可以采取常规治疗。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