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徐小平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眼科

从事眼科临床、科研、教学工作30余年...

家庭医生在线:儿童弱视跟儿童近视如何区分?

徐小平副教授:儿童弱视,它是大部分都是远视,远视散光,还有近视,但是它矫正视力达不到正常,达不到同龄儿童的正常值。那么近视,他戴眼镜就可以矫正到正常,就像我们一些学生戴眼镜就可以达到1.0以上,就是有区别的。

他戴眼镜也达不到,但是眼睛又没有器质性病变,症状上,一般都是视物就比较不清楚,看远不清楚,或者看近不清楚,有些孩子家长发现,孩子怎么偏着头,写字、操作都跟正常有点奇奇怪怪的,有些眨眼,或者翻眼,这些都有可能。

家庭医生在线:儿童弱视与儿童远视该如何区分?

徐小平副教授:儿童远视不一定有弱视,但是有弱视的儿童,一般大都有远视,或者远视散光,就是这样一个关系。

从镜片矫正(的角度来看),它都是戴凸透镜,或者散光加柱镜,它没有本质的区别,但是它内容还是有区别的。

家庭医生在线:远视性弱视和近视性弱视的区分?

徐小平副教授:是这样的,远视性弱视,它是比较多的,它可以带凸透镜者柱镜矫正。那么近视性弱视比较少,他戴凹透镜或者柱镜来矫正,他就是戴的那个静止凹透镜和凸透镜,这两个不一样,用光学的镜子来区分。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