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徐小平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眼科

从事眼科临床、科研、教学工作30余年...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是间歇性外斜视?

徐小平副教授:间歇性外斜视,他通常是一岁左右开始,大概到五岁左右,(症状)就比较明显了。它有个特点就是看远多数就比较大,看近就是正位。

它还有一个特点,就是精力比较集中,一看他就正位了,如果有时候分散精力,它就容易偏斜程度越大,年龄越大,它斜视度越大。

还有一个特点就是他比较怕强光,看到光以后喜欢闭一只眼,那么到目前为止,这种现象都还没得到一个科学的解释。

家庭医生在线:间歇性外斜视容易跟哪些眼疾混淆?

徐小平副教授:间歇性外斜视容易跟一般的恒定性外斜混淆,它可以慢慢地变成恒定性外斜。之所以间歇性外斜视手术有一定难度,术后容易出现继发性内斜视,就是这个原因。因为他有时看就正位了,有时就偏得很大,所以如果医生没有经验,就不太好掌握。

家庭医生在线:小儿间歇性外斜视是由什么引起的?

徐小平副教授:一般就是有遗传性,显性遗传,就是父母的一方或者双方如果有外斜视的话,那么他的子女可能发生外斜视,是跟遗传有关系。

除了遗传,有没有其它的诱因就不太清楚,可能还有其他的外伤、发育,这些脑的发育神经发育这方面,(但)是不是有关系,到目前为止不太清楚。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