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史琳娜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营养科

肥胖症、脂肪肝、糖尿病、高尿酸血症、...

家庭医生在线:鸡蛋过敏症状有哪些?对鸡蛋过敏怎么办?

史琳娜副主任:鸡蛋过敏最典型的一个表现就会出现皮疹,就身上长疹子,然后有的人就会有腹痛,还有的人有腹泻,有的人还可能还有呕吐,就会有一些消化系统的症状。那如果说有这种表现的人,就是医生也给诊断了就是对鸡蛋过敏了,那就是最好的办法就不吃鸡蛋。那如果说是对鸡蛋过敏的是一个婴幼儿,那过几年以后,随着他生长发育的完善,他的免疫系统也跟着逐步完善了,那有可能他对鸡蛋可能就不过敏了,那时候我们怎么判断他过不过敏?最好的办法就是来医院,做一个这种食物的不耐受检测,看他对鸡蛋还过不过敏,过敏那就继续不吃,不过敏的话就可以尝试着去吃。

家庭医生在线:吃鸡蛋会过量吗?鸡蛋吃太多会不会有副作用?

史琳娜副主任:吃鸡蛋到底过不过量,如果说今天没有肉吃,没有鱼吃,我只有鸡蛋选择的话,那只要我总蛋白质是在我需要的每天的需求之内的,就不存在过量。但是我们要考虑,不仅仅考虑蛋白质,我们还考虑脂肪,有可能蛋白质我没过量,可能脂肪过量了,所以自己要综合来考虑。

第二个问题,吃太多有没有副作用,因为食物所有的天然食物是不存在副作用的,只有药物我们才说副作用,只有他吃多和少的问题。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