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史琳娜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营养科

肥胖症、脂肪肝、糖尿病、高尿酸血症、...

家庭医生在线:煮鸡蛋需要多长时间?鸡蛋煮太久会不会不好?

史琳娜副主任:煮的话就看你喜欢吃什么样的。有人喜欢吃得比较熟一点的,那你可能就是在水开了以后到八分钟,它就是比较,就蛋黄什么都比较熟了。但是如果说你想要吃得,有的人喜欢吃蛋清刚刚凝固,然后里面的蛋黄处于那种,半流体的半凝固状态的,那你就煮,水开以后煮五分钟,那可能就这时候的口感可能是最好的。如果说煮的时间比较长了会有什么问题?煮的时间长了,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试过,时间长的鸡蛋煮久了以后,蛋清实际上是比较硬的,蛋白质属于那种凝固状态的,这是不利于消化的

家庭医生在线:鸡蛋一定要煮全熟吗?吃不熟的鸡蛋有什么危害?。

史琳娜副主任:吃不熟的鸡蛋,或者说有的人喜欢吃生的鸡蛋,那它很可能得有一些影响。就表现在两个方面,主要是这两个方面那第一个,就是我们知道打开鸡蛋,看到它的蛋清是那种胶状的,如果说吃生的或者是不熟的,那这种就是这种胶状的蛋白质它是不容易被消化吸收的,就会是第一个。第二个就是生的鸡蛋里面,它是含有抗生素蛋白的,那这种抗生素,生物素蛋白就会影响到我们的维生素,就生物素是维生素的一种,它会影响到它的吸收,会出现生物素缺乏的一些表现,比如说指甲脆这样的一个情况。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