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辉

副主任医师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中医内科

各种急危重症的抢救和监护,心肺脑复苏...

家庭医生在线:触电造成的损伤有哪些?

李辉教授:以现在的电来说,分为生活用电跟工业用电。工业用电造成的损害是比较大的,因为电压比较高,一般接触后可能就会出现一些立马的心脏骤停,或者皮肤的烧灼伤,更严重的就是一个整个人的烧伤。但生活用电,不管是城市或者农村,电压是控制在一定的电压范围的。而且很多家居都有一些漏电的开关,所以造成身体的损害是比较少的。通常是会造成一个触电部位的疼痛、肌肉的一些疼痛、还有心理上的恐惧会更加强烈一点。

家庭医生在线:常见的急救措施有哪些?

李辉教授:如果是工业用电造成的触电,鉴于产生的后果是比较严重也比较迅速的,那么能够去实施急救的可能机会是比较少。如果是生活用电造成的触电,一般是伤口的一些接触面的一个保护,就像对烧灼伤的处理一样。还有另外一些措施,比如安抚病人多多休息。

家庭医生在线:触电急救需要注意的事项要哪些?

李辉教授:最重要的是保证救援人员的安全。比如在没有确认触电者的电源是否断开之前,不能够贸贸然地接触患者,特别是有水迹或者下雨天这种情况下。因为能水是可以导电的导体,这样的话即使不接触患者,都会造成自身的触电。所以在救援当中,最关键是要保护自己不要受到伤害。另外如果病人出现心脏骤停,那么肯定要做心肺复苏这个抢救。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