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辉

副主任医师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中医内科

各种急危重症的抢救和监护,心肺脑复苏...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会发生崴脚?

李辉教授:第一个还是肌肉的能力不够!比如说本身比较瘦,那个肌肉能力不够。第二个就是一个运动的方式不正确,或者是超过自己的能力去做一些动作,就容易产生这些扭伤跟崴脚病症了。

家庭医生在线:崴脚后强行走路对脚有哪些伤害?

李辉教授:第一个崴脚以后,可能并不知道崴脚的程度去到什么情况。崴脚不单只是软组织损伤,也有可能损伤到骨头,那现在肉眼是没办法去甄别,究竟只是伤了肌腱、肌肉,还是伤到骨头了。所以如果崴脚以后继续去运动,那么肯定会造成骨头的移位、出血的增加,这是很严重的后果。

家庭医生在线:崴脚后进行推拿按摩有没有效果?

李辉教授:这是一个错误的做法。一般软组织损伤,所说的扭伤崴脚这些类型的,24小时以内是不能做推拿的。

家庭医生在线:软组织扭挫伤应该如何急救?

李辉教授:软组织损伤主要是肌肉的损伤跟血管的损伤。所以当出现这种情况下,用一个RICE的急救方式。RICE就是一个米代表的四个动作,R就是要休息,停止运动休息;I就是冰敷;C是按压,compress用绷带或者按住损伤的部位;E是抬高患肢,让伤员的血不要冲到受伤的部位。

家庭医生在线:软组织扭挫伤一般的恢复时间是多久?

李辉教授:看个人的体质还有受伤的部位。如果个人体质好,受伤部位不严重,或者本身受伤的部位不是负重的,也不是经常运动的,那么可能恢复的时间会好一点。但如果受伤的部位,比如说脚踝本身要行走的,可能影响软组织扭挫伤的愈后。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