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刘友章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脾胃病科

中西医结合诊疗胃肠肝胆、神经肌肉病、...

四君子汤,中医方剂学。为补益剂,具有补气,益气健脾之功效。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脾胃病科刘友章(专家预约)(专家预约)教授详细讲解四君子汤怎么做?

以下为视频讲解的主要内容:

四君子汤怎么做?

四君子汤本来是个药方,当然你说拿它煲来做煲汤行不行呢,我看也未尝不可,就是说其中党参、茯苓、甘草是药食同源的药,白术是一种健脾祛湿,没有什么副作用的方,如果脾虚可以用这条方来煲枸杞牛腱,就是牛腿上的肉,这能够补气健脾、增力、增强气力。所以这条方来说。其实平时就这么煲来吃都可以的。这个方里面主要就是白术有点味道。白术的味道。因为有了甘草、有了党参,所以它的味道就不会太难喝,所以是我们中医健脾补气的非常关键的方,所以称其为健脾的祖方。


主讲专家:刘友章

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一院脾胃病科教授、博导、主任医师。

1984年考取全国著名中医学家邓铁涛教授和中西医结合专家王建华教授的中西医结合专业研究生,日本京都大学留学归国。1997年3月被广州中医药大学聘为主任医师,现任日本京都大学医学部特邀研究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建设学科带头人,广东中医药学会疑难病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

擅长于胃肠肝胆、神经肌肉病、甲亢、痛风、久咳、腰痛、眩晕、偏瘫症及其他疑难杂病的治疗。


可通过以上二维码预约看诊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