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史琳娜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营养科

肥胖症、脂肪肝、糖尿病、高尿酸血症、...

家庭医生在线:过夜的鸡蛋能吃吗?

史琳娜副主任:过夜的鸡蛋能不能吃?主要是看鸡蛋煮熟没有。如果说鸡蛋是煮得很熟的,就像有的人喜欢吃比较熟的鸡蛋,那这种你要是放得好的话,那过了第二天吃这是没问题的。那如果说鸡蛋它是有的人,他喜欢吃那种半生不熟的,就是蛋黄还是有点那种半流体状态的,那时候我们知道鸡蛋里面的是一个营养很丰富的食物,它就是一个培养基,那如果你放在这个地方没有把它煮熟了,那它容易滋生细菌,那可能就会有一些,因为细菌感染出现的腹泻或者说胃肠不适这些问题。

家庭医生在线:鸡蛋放久了营养价值会下降吗?什么样的鸡蛋不能吃了?

史琳娜副主任:鸡蛋放久了以后像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矿物质基本上是没有太大的改变,但是像里面的这些脂类维生素,像维生素B2、叶酸,那这一些可能就会有一些损失。所以还是尽可能的,要趁着新鲜的时候吃,不要放太久,一次不要买太多。另外一个我们选择鸡蛋的时候,那如果说发现鸡蛋是有裂纹的,然后打开以后发现有散黄了,还有闻一闻有股臭那种臭的那种鸡蛋的味道,那像这样的鸡蛋就不能吃了。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