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史琳娜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营养科

肥胖症、脂肪肝、糖尿病、高尿酸血症、...

家庭医生在线:吃鸡蛋会长胖吗?有的人减肥只吃蛋白不吃蛋黄,好不好?

史琳娜副主任:这个问题我们要明确,长胖是能量过盛,吃鸡蛋能不能长胖,一定要看你食谱里面能量是超标没有,而不是由鸡蛋来决定的。这是第一个。

第二个,还是跟刚才说的第一个问题有关系,如果你把食物里面全部的动物性食物换成了蛋白,但是你能量还是超标准的,那你依然是减不了重。但是如果你的食物是按照我刚才说的,你是选择方案是限制能量或者高蛋白质,或者轻断食,选择这三种方法当中的哪一种里面是进行减重的时候,你用蛋白作为食物选择都是可以的。鸡蛋也是可以的,关键看你食物的食谱搭配是否符合减重,不是说一定要吃鸡蛋白一定能减重,吃鸡蛋不能减重,这个不是一样,一定综合考虑是能量问题。

家庭医生在线:有人说吃黄瓜和鸡蛋能减肥,靠谱吗?

史琳娜副主任:这个说法靠谱。无论是用低能量的限制能量的方法,还是高蛋白质的方法,还是轻断食的方法,所有的食谱里面都可以搭配鸡蛋和黄瓜,但是如果只有鸡蛋和黄瓜的话,你就还是要营养师帮你算一算比较好一点。但是食谱可以有这样的,食谱里面可以搭配它。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