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冯崇廉

博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中医科

心脑血管病、肝病、肠胃病、温热病、咳...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很多女性产后会腰痛?

冯崇廉主任医师:首先孩子从一个受精卵到孩子成型,骨架从哪里来,所有骨头原材料从妈妈身上拿过去的,拿过去这么多妈妈肯定会亏虚,钙也亏虚,中医讲肾是先天之本,你先天从受精卵成为孩子,很多先天基础物质也是从妈妈身上拿过去,所以产后有肾虚现象,也会气血不足,在南方土胚地湿、气候炎热,很容易有湿热存在。一是肾虚、气血不足,兼湿热内困,等等一个综合因素,在南方这个地方,产后非常容易出现腰痛症状,缺钙也是其中一个原因。

家庭医生在线:从中医角度,产后腰痛如何调理?

冯崇廉主任医师:中医治疗产后腰痛效果非常好,用的方也很简单,因为南方容易湿热,可以用二妙散、苍术、黄柏来补肝肾、强筋骨,里面加金狗脊、桑寄生,加这些补肝肾、强筋骨的药。还有一个药非常好用,就是长在新疆的天山雪莲,这个药对产后腰痛,效果非常好,对产后身痛效果也非常好,这个是很好的药,长在雪山,能量非常大。到了雪山你感觉一下,什么植物都不能长,但是这个花在雪山中开得很漂亮,能量很大。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