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冯崇廉

博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中医科

心脑血管病、肝病、肠胃病、温热病、咳...

家庭医生在线:熬夜会给人带来什么样的危害?

冯崇廉主任:熬夜危害非常大,去田里面挖田、干活、去扛水泥就看得见他很劳累,熬夜是隐血暗耗,所以你看劳累的人,劳作很多看起来就会苍老憔悴;但是这个人很空闲,没干什么重活他也憔悴,熬夜的人是隐血暗耗,暗耗就是你看不见。你干活看得见,你熬夜的时候脑子一直在转动,耗他的隐血,它是暗耗,看不见的暗耗,然后看起来就憔悴。所以女孩子非常忌讳熬夜,你熬夜以后你怎么打粉也挡不住颜容衰老,你要让颜容保持靓丽,要保证睡眠,你睡眠不足的话打多厚的粉都盖不住。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睡醒总是感觉很累?

冯崇廉主任:睡醒感觉很累,跟汽车油路积碳差不多道理,因为睡了以后,本来汽车加油以后应该一踩油门跑得很好才对,但是加满油还走不动,因为油路积碳。人可能是新陈代谢产生了很多代谢产物,堆积在里面,在血管里面堆积很多垃圾。睡了以后心神还得不到养,这种情况就要调理了,要清除血管中的垃圾。清除体内的代谢产物堆积,清除了就相当于汽车油路又通畅了,然后就会睡得很好。这个药用的方是中医的分消走泄的法,中医分消走泄的法有相应的方剂,这个临床上很常见,调理以后就能够睡醒很精神。不然的话油路积碳,他睡了也没有得到应有的恢复。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