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冯崇廉

博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中医科

心脑血管病、肝病、肠胃病、温热病、咳...

家庭医生在线:气血不足可能会引起哪些睡眠问题?

冯崇廉主任:气血不足,气虚就短淡无力。气血不足要看虚在哪里:心气不足就会心慌心跳;脾气不足就不想吃饭,一点气力也没有。要看看什么情况,气虚如果归到心,心慌心跳、心悸失眠,心气心血不足就会出现这种状况。所以有个归芪汤为什么可以治失眠,道理在这里。

家庭医生在线:调理气血可以提高睡眠质量吗?

冯崇廉主任:首先人为什么要睡眠,打个比方,你开汽车,在高速路上开,灌满油一直在开,开100 120 180,一直开,然后走得很爽。但是你要记得,走了几百公里以后要看看油表,没油的话要乖乖进去油站加油,让机头冷却下来。如果一直往前开,迟早车会起火爆炸,因为一直在热。人也一样,一天在早上干活,就相当于机器运转,你得要给它休息加油。如果晚上不给它休息修复,恐怕一直在干,不用很长时间你不睡觉,连续不用一个星期可能命就没有。因为没有休息,它没有办法恢复,就好像车一直没有加油,一直在踩油门往前走,你的车会着火会烧掉,道理一样,没有油也走不动,道理是一样的。人必须得睡眠以后才能重新得到修复,得到补养、补给。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