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朱立军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创伤骨科

四肢复杂骨折、多发伤救治、老年人骨...

家庭医生在线:暴走对膝关节有哪些危害?

朱立军教授:暴走对膝关节是否有危害,要分很多情况。比方一个人体力好、身体素质不错,平时一直在暴走,可能一个星期走上几次是没问题。就怕很多人本身没有运动基础,又不喜欢运动,但因为潮流或者朋友的关系就去暴走,这个时候很容易受伤。如果暴走时间比较短,一些动作姿势不好、核心力量不够、稳定性协调性不足的问题,是比较难暴露出来的。但是如果暴走时间比较长,把运动缺陷显露出来时,就容易受伤。加上我们现在生活环境改善,走路、运动基本都在很平的水泥地上进行,导致人体运动能力、平衡能力、协调能力下降。一旦出去暴走,尤其在崎岖的山路上时,对人体的运动系统要求就更高,这时也容易造成损伤。所以无论做什么运动都要循序渐进,不能一暴十寒。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