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关于减肥,很多人都是跟风减肥,今天有人说这个运动或者这个方法减肥有效,明天就会有很多人开始跟风学习。然而减肥从来都不是一件可以无限复制的事情,每一个人减肥都需要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法。那么关于减肥的建议,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徐谷根有什么可以分享的呢?

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减肥期几天做一次运动比较合适?

徐谷根主任医师:运动减肥,我们时间的选择要根据个人工作性质,还有生活规律特点进行时间选择。一般来说,不上班一族,你可以选择上午或者早上;如果工作压力比较大,一大早没有时间,选择在吃完晚饭之后,或者下午进行运动。时间控制在自己合理的心跳范围,不能让自己很累,自己都受不了的情况,这就达不到真正锻炼的目的。

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关于减肥方面有什么的建议?

徐谷根主任医师:减肥是我们很关心的话题,减肥患者注意几个问题:

第一个,当你发现自己肥胖,先要到内分泌科做系统检查,明确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肥胖。我是病理性肥胖,比如内分泌失调,还是有其他病,或者我们是单纯性肥胖,就是吃得多动得少导致的。

针对不同原因,医生会建议你采取不同措施进行减肥,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合理减肥,不能盲目去为了减肥而减肥,减肥的目的是健康。

第三我们有条件的话,要进行合理指导。减肥要有合理的指导,要运用一套综合方法,不是采取某些偏激的方法进行减肥,特别是我们一些目前网上或者社会上流传的,不科学的方法。

再有在减肥过程中我们要注意要监测体重,及时进行调整,如果发现我们体重不动了,那么我们要赶快进行调整。如果自己没法调整,那要找专业医生,专业减肥专家进行指导。

第五我们减肥时候,要注意保护好身体,不能因为减肥,导致一些病的出现。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