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相大勇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创伤骨科

治疗肢体关节严重骨折(肩部、肘部、腕...

家庭医生在线:经常跑步会否伤害脚趾?

相大勇教授:跑步是一项很好的运动,现在中国有各种各样的马拉松运动,很多人喜欢通过跑步来健身。不过跑步同样需要足够的健康知识,才能避免因跑步而造成损伤。比如跑步时碰到下坡情况,因为指甲受力比较多,导致指甲经常翘起来。或者在穿比较紧的鞋跑步后,会在甲下出现发黑情况,这种在医学上称为甲下出血,是一种指甲受损的表现。当然甲下出血偶尔会与甲下黑色素瘤混淆,建议大家发现甲下发黑时,到专门的医院询问医生,检查具体病情。另外跑步和踢球还会导致一种叫草皮趾的损伤,这种损伤疼痛主要集中在大脚趾下面。还有就是欧美国家发现,随着跑步量越来越大,容易产生拇僵硬的问题。所谓拇僵硬,就是跑步过程中,大脚趾关节出现疼痛或者脚趾很难弯曲,呈现一种僵硬状态。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原因导致指甲容易掀起?

相大勇教授:指甲掀起一般情况下,都是和创伤有关。比如有明显的外伤史,经常下坡、滑雪,或者穿较窄的鞋,这些情况都会导致指甲下有损伤出血,指甲就会翘起来。另外某些指甲疾病或指甲感染,也会起指甲的翘起。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