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相大勇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创伤骨科

治疗肢体关节严重骨折(肩部、肘部、腕...

家庭医生在线:老年人如何避免踝关节扭伤?

相大勇教授:老年人出现踝关节扭伤的主要原因,是反应能力与肌肉感受能力下降,导致步态出现问题。所以要预防的话,首先是加强肌肉训练,其次是穿鞋选择轻便与防滑的鞋子,防止意外的摔伤。

家庭医生在线:经常踢足球对脚会否有损伤?

相大勇教授:经常踢足球,对足踝的损伤肯定有。因为在医学名词里面,有个叫足球踝的疾病。经常踢足球的人,在足部发生损伤的几率是比较大的。比如有些人会出现跟腱断裂,有些人会出现踝关节撞击,有些人会出现草皮趾等等。当然踢足球最常见的还是扭伤,这是足球运动中最普遍的一个问题。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原因会引起足球踝?

相大勇教授:足球踝是一种医学综合症,主要指踢足球过程中,因为踝关节过度使用,如果肌肉控制不好,踝关节功能变得不稳后反复牵拉,会在关节囊或者踝关节周围,产生一些骨赘,增加新生骨头。这些骨头产生撞击,或者中间有滑膜产生,导致踢球时候出现疼痛、肿胀情况。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