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罗吉伟

讲师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创伤骨科

运动损伤、四肢骨创伤,骨关节炎的保守...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疾病会引起膝关节疼痛?

罗吉伟医生:引起膝关节疼痛的原因主要分两类:一类是老化,尤其发生在中老年人群,以长骨刺和软骨损伤为特点;另一类是损伤,多发于年轻人,是运动导致的半月板、软骨韧带的一些损伤。当然还有一些疾病,比如痛风、感染炎症等,也会引起膝关节疼痛。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下蹲时膝关节有疼痛感?

罗吉伟医生:这种状况主要有两种可能性:一是中老年髌骨、软骨老化,导致这上下楼以及下蹲不好发力,引起酸痛;另一类是半月板损伤,因为半月板损伤后在膝关节下蹲极度屈曲时,会挤压半月板导致疼痛。

家庭医生在线:感冒会否引起膝盖疼痛?

罗吉伟医生:其实感冒会引起全身疼痛、肌肉疼痛、关节疼痛,不仅仅是膝关节。如果病人本身膝关节有些病变或者问题,感冒会加剧这种疼痛。

家庭医生在线:喝酒后膝关节疼痛是什么原因?

罗吉伟医生:这种情况要警惕是否患上痛风性关节炎。因为酒精可以引起人体嘌呤代谢异常,导致嘌呤堆积,然后发展为痛风性关节炎。而痛风性关节炎可以发生在身体任何部位,最多见是在足踝部第一跖趾,其次膝关节也是高发部位。所以有些人喝酒以后,膝关节就会疼痛。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