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郑荣辉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放疗科二区

鼻咽癌、头颈及胸部等恶性肿瘤综合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鼻咽癌它可以治好吗?它治愈率现在有多高?

郑荣辉医生:鼻咽癌好发广东地区,这是对广东人民来说,是不好的消息,但是同时的话,值得广东人民庆幸的就是说,鼻咽癌的治愈率还是比较高的。我们从分析来看的话,一期的患者他的五年生存率,是达到90%以上。也就是说有九成的人,能能够治好的。

二期的话,就会在大概50%左右。它的五年生存率的话,大概是在80%左右。三期的话,五年生存率大概在60%到70%。到了四期的话,五年生存率通常是在50%以下。

因为鼻咽癌的治愈率是相对比较高的,所以患者,我们接诊到患者的时候,我们通常来说都会给他传递一个信息,就是说告诉他们,得了鼻癌其实就是,不幸当中的万幸,为什么?就是在这么多癌症当中,鼻咽癌治愈率相对是比较高的,所以得了鼻咽癌相对来说还是好一些。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