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郑荣辉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放疗科二区

鼻咽癌、头颈及胸部等恶性肿瘤综合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行为,它会导致鼻咽癌的发生?

郑荣辉医生:鼻咽癌的话,应该它的发病因素,就是我们说的发病相关的因素,主要包括三大类:

第一类就是EB病毒的感染。

第二类就是遗传的易感性,就是说家族的一个基因的,对鼻咽癌的发病的易感。

第三点,就是环境因素和饮食方面的因素,跟行为有关的因素,主要就是体现在第三点,环境和饮食因素。主要包括的话就三方面:

目前来说相对比较明确的鼻咽癌的发病因素,就是跟我们的饮食当中,摄入了较多的一个,咸鱼等这类的亚硝胺盐含量比较高的食物。

第二方面,就是跟吸烟,有些报道的话,跟吸烟有一定的相关性。

第三个话就是说,厨房的油烟的污染,可能跟鼻咽癌也有一定的相关性。

针对这三点的话,我们怎么去应对?应该说对第一点的话,就是要少进食,这种咸鱼、咸菜,这类亚硝胺盐类化合物比较含量比较高的这种食物,当然也不是说不能吃,其实说不能吃的话,就有点太过分了,因为这种食物的话,适量摄入的话,它这种亚硝胺盐的化合物,在人体转化成亚硝胺这种致癌物的话,它是很微量的,应该是微不足道的话是没关系的。如果是长期的,比较大量的进食这种食物的话,就有问题了。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