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马文君

主任医师

广东省人民医院 营养科

心脏病术后、肿瘤、营养不良、妊娠糖尿...

不少绝经后女性都会有骨质疏松的问题,那么,这种骨质疏松是可以预防的吗?女性可以在什么时候进行及早预防?广东省人民医院营养科主任马文君将为我们解答相关疑问。

家庭医生在线:女性从什么时候可以提前预防骨质疏松?

马文君主任:其实我们觉得骨质疏松的防治应该贯穿于生命的全过程的。但是女性,我们就觉得从围绝经期就应该开始。那么一般就是从女性从45岁开始左右,就应该开始做好,就膳食的这种调整生活方式的调整,那么生活方式的调整。除了均衡的这种饮食,戒烟、限酒,适当的运动,保持这种合理的体重,都是有帮助的。那么通过饮食,如果像有的人她就是不喝牛奶,也从来不喝,一喝牛奶她就拉肚子,她可能就出现这种乳糖不耐受,对钙吸收肯定受到影响。像这些通过饮食摄入的钙不足的时候,我们也可以通过这种膳食补充剂的这种补充。比如说补充一些富含维生素D的这种钙片,这样是对预防绝经期的骨质疏松是有好处的。

家庭医生在线:绝经期妇女有哪些饮食要点?

马文君主任:绝经期的妇女防止骨质疏松最主要的其实在饮食上就是补充钙,富含钙的食物跟补充维生素D就是很主要的。我们就觉得同时也要调整一下自己的生活的方式,那么戒烟、限酒,还有一个关键的就是维持体重。因为女性她都对身材的要求比较苛刻,都比较爱美。其实很多资料上显示,如果低体重对骨质疏松来说是一个天敌来的,所以你的体重不能太低,太低了之后,更容易发生骨质疏松。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