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黎健伟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创伤骨科

老年骨折,桡骨远端骨折,股骨转子间...

家庭医生在线:手腕骨折术后会有炎症残留吗?

黎健伟教授:一般情况下,骨折正常愈合是极少存在炎性残留。但是如果骨折后没有及时治疗,或者治疗的方法不当,是会导致后期关节僵硬、活动障碍,给病人带来遗留后期的炎性疼痛,造成日常生活不便。第一种原因,在高能量损伤时候,关节周围软组织受到严重破坏,经过术后修复,会形成瘢痕组织,甚至出现异位骨化,这两方面都会造成后期的炎性残留;第二种原因,骨折固定不稳定,在形成微动过程中,会形成一些瘢痕长入,影响骨的良好愈合,也会造成后期一些疼痛;第三种原因,反射性、交感性营养不良综合征,当伤者在受伤后,交感神经受到破坏,导致肌肉萎缩、关节僵硬,形成大量瘢痕组织,会导致一些慢性炎症存留与功能障碍;第四种原因,术后康复锻炼不当,在这方面伤者应该以预防为主,在确保手术固定比较稳妥情况下,积极进行早期的功能康复锻炼。切忌强制活动、暴力推拿,从而破坏关节,加重损伤修复的严重反应,使关节黏连和僵硬的情况更严重。第五种原因,骨折畸形愈合后,关节应力不平均,产生创伤性关节炎。在这情况下,一定要咨询相关医疗机构和专业医生,防止关节的炎性加重。第六种原因,由于损伤原因或者治疗的不当,也会造成后期的关节感染和骨髓源的发生,甚至出现一些流脓情况。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