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黎健伟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创伤骨科

老年骨折,桡骨远端骨折,股骨转子间...

家庭医生在线:腕部骨折术后多长时间能取钢板?

黎健伟教授:腕部骨折术后取钢板,一般时间是一年左右,也就是12个月。什么时候取,取决于病人的年龄、手术方式、局部情况。但是决定取钢板的时间,一定要根据术后所有检查,特别是定期X线检查,判断骨头是否愈合。让门诊医生对腕部进行功能评定后,再决定是否能取钢板。

家庭医生在线:手腕骨折愈合后还会容易骨折吗?

黎健伟教授:一般情况下,手腕骨折正常完全愈合后,是不会导致再次骨折的发生。但是也有特殊情况,比如这个部位血运本来不好、骨折愈合不良、骨折部位存在原来的感染、手术时候剥离过多,或者异物存留等情况,都会导致原来骨折部位容易发生再次骨折。另外患有废用性萎缩、骨质疏松等人群,在骨折后肢体没有得到良好的康复训练下,也会导致再次骨折的发生。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