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逢生

硕士研究生导师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 肿瘤四科(肝胆胰肿瘤科/肝病科)

肝胆胰疾病及各种恶性肿瘤的化疗、生物...

家庭医生在线:肝癌患者在治疗过程中,饮食要注意什么?

陈逢生副主任医师:肝癌在治疗过程中 ,其实我们的饮食的推荐 ,有以下几个方面。首先第一尽可能的选择一些 ,能够提高患者食欲的食物 。因为我们知道肝癌的患者 ,可能机体各方面的机能都有所下降 ,他的食欲胃口等方面都不是太好 ,那么选择一些像色香味俱全的食物 ,能够提升患者进食的欲望 ,是非常重要的 。第二个方面我们的建议是 ,多种食物都要进食 ,就保持营养的均衡 。像主食这是必定要有的 ,然后就是一些蔬菜水果 ,还有一些肉类食品 豆制品等等 ,都是都是可以进食的。第三个方面就是建议要少食多餐 ,那么因为在治疗过程中 ,有些病人可能会有一些 ,胃肠道的反应 ,或者说消化功能不好 ,通过 少吃多餐 ,尽可能够补充足够的营养 ,也能够使减轻患者消化道的症状。最后一个方面 ,就是要进食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 ,这些病人消化道功能都不是太好 ,进食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 ,比如说把食物煮得更烂一点 ,使患者消化道能够更好地消化跟吸收。

家庭医生在线:肝癌患者在接受治疗后能要小孩吗?

陈逢生副主任医师:无论是肝癌 ,还是其他肿瘤 ,其实是否能够要小孩 ,要具体的情况来具体地看待。比如说是一些非常早期的肝癌患者 ,他手术切除了之后治愈了 ,如果说通过评估全身机体各方面的情况都非常好。那么是可以考虑要小孩的 , 但如果说这个病人接受过化疗 ,或者说病人的分期已经是中晚期了 ,这些病人其实是需要长时间做治疗的 ,而且他的体力状况。其实并不是非常的好 ,这个时候是不建议患者怀孕或者要小孩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