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逢生

硕士研究生导师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 肿瘤四科(肝胆胰肿瘤科/肝病科)

肝胆胰疾病及各种恶性肿瘤的化疗、生物...

家庭医生在线:手术在肝癌治疗中的有哪些优势?它的治疗效果怎么样?

陈逢生副主任医师:肝癌的手术治疗 ,其实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治疗手段。那么对于一般来讲 ,对于一些像早期的肝癌。那么手术治疗 ,仍然是一个首选的治疗办法 。那么通过手术治疗这些患者 ,他是完全有可能得到治愈的 。这些患者通过手术治疗之后 ,他的五年生存率 ,他往往是能够超过50% ,甚至达到70%以上都有可能。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肝癌患者适合进行手术治疗?

陈逢生副主任医师:肝癌的手术治疗 ,我们首先必须 ,对患者进行一个全面的评估 。那包括患者的全身情况 ,还有肝功能的储备情况 。那么 只有在患者肝功能在A级 ,一般情况下需要A级 ,那么还有一些像我们评估这个手术之后 ,这个残肝的量能够占多少比例 。那么才能够进行手术治疗,比如说像肝硬化的患者 ,我们可能要求这种 ,手术后的残肝量 ,要占标准肝的总体40%以上 。那么我们才能够进行手术治疗 ,对如果说没有肝硬化的病人 ,那么至少也有30%以上的残肝量 。我们才可以进行手术治疗 。那么除了这个全身的评估和肝功能储备状态的评估之外 ,那么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就是肿瘤的分期。那么一般手术治疗最常用的 ,还是用于一些极早期 ,或者早期的像肝癌的患者 ,那么这部分患者做根治性切除之后 ,它是有可能治愈的 。那么对于一些像分期像中期的一些患者 ,有部分患者如果说 ,在充分的评估之后 ,他是有可能手术切除的这些患者,那么他也是可以做手术切除的 。而且研究也证实 ,如果说能手术切除 ,它比其他办法的治疗 ,它的效果是更好的 ,那么对于一些开始评估 ,可能不能手术切除。那如果说经过 ,像介入治疗等等其他治疗手段 ,就使肿瘤得到降期之后 ,那么它也是可以进行手术切除的。

家庭医生在线:手术能根治肝癌吗?

陈逢生副主任医师:那么手术是否能够根治肝癌 ,其实取决的因素很多 。那么我们要除了手术术者的水平之外 ,那么当然最重要的一个就是肿瘤的分期。如果说肿瘤是极早期,或者说早期的这些肝癌的患者 ,其实他的手术根治的可能性,是非常高的。那我们说的就这手术治疗 ,他的这种五年生存率 ,是可以达到50%到70%左右 ,那么他的成功率还是非常高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