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张军一

副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 肿瘤外科(泌尿系)

恶性淋巴瘤、肾癌、恶性黑色素瘤、乳腺...

家庭医生在线:肿瘤可以通过自查发现吗?身体出现哪些症状说明身体有肿瘤或癌症?

张军一(专家预约)主任:自查推荐自己检查,是女性的乳腺癌,对于25岁以上或者30岁以上女性,希望她学会自查。每个月都能够在不同月经周期里面,摸一摸自己的乳房,有没有发现异常结节,如果发现有异常结节,或不一样那就尽早去医院看。另外一个一些淋巴结肿大,像颈部如果有无痛性肿块,那通过自己摸可以发现。如果发现了,自己不能确定的时候,还是到医院,最后诊断还是到专业医院去做诊断。高危人群我觉得一个是,我们前面提到的年龄,一般认为60岁以上是肿瘤发生高峰期,60岁以上的人群们称为高危,就是建议要体检。60岁以上很多老年性疾病,包括心脑血管疾病等等比较多,代谢性疾病,特别糖尿病也比较多,肿瘤也进入高发期,所以这是一个。第二就是吸烟,如果是重度吸烟者,吸烟指数达到400以上的人群,这样人群年龄常常可能在40岁,甚至40岁以上,这样的人群我们也会重点体检,可能要查肺癌。女性乳腺癌的高发年龄,一般是25岁以后发病几率逐渐增加,一般55岁以后她发病的概率下降了,这个过程中也建议她体检作为重点。还有乙肝病人,如果感染慢性乙肝,可能也要重点查是否有肝癌。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