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冯起校

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 呼吸科/胸部肿瘤内科

肺部肿瘤、胸腔积液、支气管胸膜瘘、慢...

家庭医生在线:早诊早治对肺癌治疗有哪些意义?

冯起校主任:肺癌和各种肿瘤大概都是这样的,一定要早发现治疗效果才好。你比如肺癌如果发现是一期肺癌,由于肺癌的分期,一般分为I期、II期、III期、IV期,每一期里边还有一些亚期,那如果你是I期肺癌,特别是Ia肺癌,十年的生存率可以达到92%以上,也就是在基本上百分之百,都可以平均生存超过十年。而你如果是一个IV期的肺癌,那五年的生存率达不到20%,所以肺癌的早诊才能达到早治,才能达到根治,所以一定要进行早诊。

家庭医生在线:做哪些检查尽早确诊肺癌?

冯起校主任:现在全世界基本上都是公认的,低剂量CT做一个肺窗的扫描,就可以发现比较早期的肺癌。它的平均比我们的X线,就我们平时所说的,照个X光 照个胸片,比它早4到5年发现肺癌,所以它意义就非常之大,同时低剂量CT,它射线的量很少,它射线的量,和我们照一个普通X光,基本上是持平的。

家庭医生在线:肺癌患者需要忌口吗?

冯起校主任:在我认为不需要忌口,那我需要忌,就是你比如像辣椒,太重口味的这些不能吃,一般这个虾,引起过敏性的东西一般不要用。

家庭医生在线:肺癌病人能吃热气的东西能吃吗?

冯起校主任:这些尽量少吃,但是也是可以的,也总而言之,肺癌不是消化道疾病,所以生活习惯不需要特别的改变。特别我刚才说了,一些白蛋白不能用,那么有时候就这个也不能吃,那个不能吃怎么行,因为肺癌病人毕竟还要治疗,手术本身也是一个打击,它也需要我们是进行支持治疗,化疗它也是对人体一个打击,也需要我们的支持治疗。所以我们一方面不能走向极端,一个是大补,另外一个就是非常的挑食,这个要进口那个进口什么鸡蛋不能吃,什么鸡肉、乌鸡不能吃这些错误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