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林嬿钊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脾胃病科

亚健康状态如慢性疲劳、体虚易感冒、汗...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原因导致女性气血不足?

林嬿钊教授:女性出现气血不足的原因,一般来说有几个方面,一是跟女性生理期的损耗,月经期也包括孕产期,或者更年期的气血亏损,这是第一大类。第二大类就是亚健康人群,平时消耗太多然后又没有注意休息,也没有注意补气血的方法,特别是脑力劳动,思虑比较多的女性,她也比较容易出现气血不足。还有一种情况,是慢性疾病的,本身有一些慢性疾病,一种身体的疾病消耗状态,也容易出现气血不足。而且现代人的生活方式,习惯晚睡,并没有觉得熬夜会对身体,有多大影响,但是人的气血生成,就是身体的自我调节,气血生化的过程,跟夜间代谢有非常大的关系,特别是11点到1点,这段时间的身体,自我调节、自我修复,这种代谢,这种气血的生化过程,这个阶段非常关键。所以老是熬夜,这个时间没有得到充分休息,身体没有得到及时调节的话,气血升发过程就会明显受到影响,这也是导致气血不足的比较重要的原因之一。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