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徐安平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肾内科

各种原发性和继发性肾脏疾病如肾小球肾...

家庭医生在线:是不是得了慢性肾病最终走向尿毒症?慢性肾病还可以逆转吗?

徐安平教授:慢性肾病有一部分可能会出现尿毒症,这主要是根据病情来决定的。有些病没有控制好,治疗也不理想,可能得尿毒症,如果得了慢性肾病,大部分如果能够通过药物控制,或者加上良好生活习惯,是可以长期保持病情稳定,但是大部分肾病是不能逆转的,问题我们是可以尽量延缓病情进展。

家庭医生在线:如何避免慢性肾病发展为尿毒症?

徐安平教授:避免慢性肾病向尿毒症发展,主要几个方面要做到,一是积极治疗基础性疾病,比如这个病人有慢性肾小球肾炎,我们就要对慢性肾小球肾炎好好治疗。比如有糖尿病、高血压,就要控制好血糖、血压,先处理好这些基础疾病。二是要积极处理慢性肾脏病的一些并发症,比如说慢性肾小球肾炎,合并有高血压,就要积极处理高血压并发症。三是要注意加强对肾脏保护,避免使用或者服用对肾脏有损害的药物,或者相关的一些损害肾脏的检查。四是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比如尽量戒烟、或者适当进行运动;五是注意不要乱用药物,有些人有点小问题就吃很多药物,特别是一些镇痛药物,可以引起镇痛性药物肾病,另外一些中药也可以引起药物损害的肾病,所以在用药物上我们要听专科医生意见,不要滥用。另外在饮食方面要做到良好控制,比如肥胖问题,我们要管住嘴、迈开腿。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肾内科主任 徐安平教授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