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安庚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生殖医学科(生殖医学中心)

长期致力于非梗阻性无精子症的病因、诊...

家庭医生在线:男性不育有哪些解决方法?

安庚:男性不育的解决方法从两个大方面,第一就是没有药物的生活调理和饮食的调理;另外一方面就是药物的治疗。

我们首先讲生活习惯调理,首先要有健康的生活习惯,例如每周2-3次跑步或者夏天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1-2次游泳,尤其是游泳对男性来说,对生殖健康非常重要,因为游泳是无损伤的运动,另外可以让男性提高盆底肌的功能,还有盆底收缩、肛门收缩、增加肺活量、增加心肺功能,另外它给睾丸创造低温环境改善睾丸的温度。另外就是跑步,喜欢参加体育活动的人都知道,跑完步后出汗,整个睾丸的温度就降下来,对男性整个身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另外通过运动,我们可以增加休息,休息的质量、睡眠的质量都会非常好。如果你过度焦虑,休息不好,本身对男性生殖都是不好的。另外就是饮食,平时尽量不要吃太多辛辣刺激,尤其在备孕期间、整个怀孕期间,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减少对前列腺系统的刺激,而引起的不必要的生殖系统的不良感受等等。因此我们在饮食和生活习惯上是这样的。另外不要过度熬夜,除了平时运动和饮食习惯上,还不能过量饮酒、酗酒、抽烟等等,这些都是最基本的。还有不要去高温的地方,在备孕期间。

如果平时理疗的方式不能改变,最主要治疗不育症的方式还是要通过药物。现在所有的病人,少精症、弱精症还有畸精症的病人,大部分门诊通过系统的治疗都能够改善精子质量,达到正常受孕或者正常具备受孕的条件或能力。让女方有非常好的环境接受精子,有高质量精子就能够生育健康宝宝。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