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安庚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生殖医学科(生殖医学中心)

长期致力于非梗阻性无精子症的病因、诊...

家庭医生在线:无精症的原因是什么?如何预防呢?

安庚:无精的原因,梗阻性的原因在亚洲非常多见。尤其在中国,大部分是泌尿系统感染,现在生殖卫生条件和自己的生活习惯以及一些不良的嗜好(有关),例如滥交、旅行酒店、卫生,包括一些生殖道疾病都会造成生殖道逆行性感染,堵塞输精管道,造成精子出不来了。还有结核、淋病、梅毒等等,这些STD(性传播疾病)也会造成生殖道感染。还有外伤,小孩喜欢踢足球、打篮球,还有打架,一脚踢到阴囊上肿了一个星期等等,都会造成输精管道的损伤。在欧美大部分是结扎,就是不生育,做了结扎手术他们这类多一点。国内大部分是感染引起的梗阻会多一点,这是病因。

另外非梗阻的病因一个是先天性的,一个是后天性的,还有不明原因的。先天性的就是基因突变,在母体里面可能胎儿期间,已经有基因的缺失,造成睾丸的损伤,不能够产精子。还有种后天性的,因为脑垂体的疾病、外伤影响生殖内分泌,没有调控的司令部了,造成下丘脑垂体睾丸轴的失控,不能够产生精子,因此也会造成精子产生障碍。还有特发性的,不明原因,找不到原因,为什么突然间不能产精子了。精子产生过程有1500-2000基因参与整个减数分裂,如果某一个环节出现问题之后,都可能造成生产量的停滞。我们经常做一个比喻,就像一个工厂,这个工厂是个生产车间,生产汽车的,如果某一个环节,某个生产链上突然间卡壳了,或者哪个发动机坏掉,那整个生产链整个工厂就要停止运转了。至于是哪个环节出现问题,他为什么出现问题,这就是目前来说,非梗阻性无精子症科研研究的热点和它的重点。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