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曾科学

教授 主任中医师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针灸康复科

针灸推拿治疗各种颈肩腰腿痛、骨关节疾...

现代很多上班族都容易有颈椎病,那该如何预防和在日常生活中需注意哪些呢?广东省第二中医院针灸康复科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曾科学(专家预约)为我们详细讲解。

以下为视频讲解的主要内容:

如何去预防颈椎病?

颈椎病的预防我们要从几个方面来着手:第一生活习惯,那么刚刚我也讲到这个病因非常多,跟这个生活习惯的比较密切,首先就是把这个姿势和姿态要摆正,也就是说颈椎病犯了之后,再低头动作时间过久的时候,要多做一些仰头的动作来锻炼。第二呢就是在生活过程中,要注意你的用枕高度尽量要低一点,再有一个枕头的硬度稍微偏硬一点,这样会更好它对于颈区有一定的扶持力,那么这样呢不会影响到颈椎的一些生理曲度的变化。

那么这是咱们平常需要注意的,那么锻炼的这个方法,主要是以仰头动作为主,以前咱们经常讲这个米字操;现在来说这个米字操,或者是一些颈部的旋转的一些锻炼动作,并不适合颈椎病的患者,反而会加重,所以呢我们更多的要做什么?仰头看星星也就是仰头看天,那么这个动作对于颈椎病的恢复会更好一点。

主讲嘉宾:曾科学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针灸康复科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

擅长针灸、推拿治疗颈肩

腰腿痛、腰椎间盘突出症,肩周炎,膝关节痛等各种关节疼痛、软组织损伤、中风后遗症、头痛、失眠。


可通过以上二维码预约看诊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